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6 暹粒簽證, 香港做簽證定暹粒做簽證好呢? [旋轉崇陽吳哥]

究竟要暹粒visa, 香港做簽證定暹粒做簽證好呢?

實際點, 咁即系分別要幾錢?
網上簽: HK$290    落地簽:US$30 = HK$234
屈指一算, HK$290- HK$234=HK$56

香港做簽證:
好處
- 快 (約10-15分鐘,無須預約)
- 不會臨時被坐地起價
- 不用懷着擔心和緊張的心情上機

壞處
- 比暹粒簽HK$56

暹粒做簽證:
好處
- 比香港簽便宜HK$56
- 更快  (排隊到拿到簽證約5-10分鐘,無須預約)

壞處
- 可能會臨時被坐地起價
可能會懷着擔心和緊張的心情上機


平衡完以上的的好與壞, 我系決定暹粒做簽證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 咁就要看以下的出發前準備, 機上準備 和下機準備是參考mr-angkor 和加佐少少自己的筆記落去, 希望大家去到暹粒吾好好似我咁做佐隻慌失失寄兵啦.


出發前準備:
1. BNO、香港、澳門、台灣、大陸都需要簽證,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則免簽。
2. 只要護照簽證費4*6cm相片,其他都不用。


機上準備:
飛機上, 空服會發以下3樣東西:  1. 落地簽證申請表,  2出入境表格 和3. 海關物品申報單

1. 落地簽證申請表  (飛機上會發) , 記得貼上 4*6cm相片 和護照
(落地簽櫃枱上有清楚標示 30 美元
(其它的入境卡等要自行收妥,不要給辦理落地簽的人員,以免有意外)


2出入境表格 (飛機上會發落地簽證內的號碼(下圖紅線)填入出入境卡內.  因為機上有已簽證的人問我"落地簽證內的號碼"在哪裡, 我都未有簽證-,-,-,-,-,-,-|||||||| 雖然戈刻我都答岩佢, 但始終吾肯定嘛. 嗱依家清楚啦,  我肯肯定是戈條紅底就系落地簽證內的號碼,.



3. 海關物品申報單 (飛機上會發)


下機準備:
1. 來到暹粒-吳哥國際機場,一下飛機盡量不要拖延,快步走到「VISA ON ARRIVAL」處排隊 (即入口的右手邊)

2. 簽證費 (落地簽):要岩岩好30 美元, 否則被污 (更新:2014101日後價格調整如下)

3. 繳交表格之後,走過一整排辦理人員的櫃枱,發放處等待,會一個一個叫名領取護照, 最後會得到以下的成功簽証, 尼刻終於可以鬆半口氣.
(相來源: 來自mr-angkor )

A. 旅遊落地簽證:美金 USD 30 (單次,可延長一次,最長1個月),若逾期居留則罰緩USD 5/天。

B. 商務落地簽證:美金 USD 35 (單次,可延長一次,最長3個月),若逾期居留則罰緩USD 5/天。

C. 電子簽證:美金 USD 30 + UDS 7 手續費 (使用信用卡線上刷卡,另加 USD 3 信用卡手續費,感謝網友 nightcatcat 提供),網址:http://www.mfaic.gov.kh/evisa/

6. 護照有效期需滿6個月始得出入境!

Reference:
http://www.mr-angkor.com/visa_on_arrival_cambodi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