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6.6 3圈 Tuk Tuk 司機Mr. Sovita Heang 的好與壞 [旋轉崇陽吳哥]



(相來源: 網絡)

出發前, 在背包客棧嚴選了評價不錯, 相對較多票數的6位司機,
然後只有3位司機有空, 我向他們問了一些問題,
最後選中了我認為答得最好的司機來車我3圈.
他就是Mr. Sovita Heang 和他的哥哥

其實到住宿後, 得知我住宿的篤篤收得比他便宜US$15, 慳妹心裡已經自我責備了一番.
但又覺得已經和Mr. Sovita Heang 消費了他一段時間, 而且只是短短3日, 他又是被推薦的就算了.
反正, 我住宿的篤篤又不是特別好.

以下字底綠色為個人評價, 系mean, 不喜歡的現在可以離開此頁面了.


為何會選Mr. Sovita Heang ?因為見到他的評價是:

1.會講中文 
我的評價: 
是的, 懂一點國語, 這很好! 但真的只有一點, 問到二點已經聽不懂了.

2.免費接送機 
(Heang舉著寫我名字的牌子,當時還未到約定時間。後來我問他,
他說查了一下看我的飛機早到了,所以他也早點來機場)
我的評價:
因我的住宿有free pick up, 所以我就不麻煩他了. 
但同一日叫他車我去買3圈票, 他將近接送時間的時候, 覆得我特  別  慢.
港女為人是非常沒耐性der.
最後還是用朋友住宿的司機.

3.開車的路上,經過有名的建築或地點,他會主動講解有關的資訊或歷史。
我的評價: 
在車上沒有主動講解.
 到後, 我請他講一些有關此古蹟的故事來
他的答法非常妙: 我不是導遊, 不懂說, 怕說錯呢. 
他對.
 所以, 大家之後找司機如果想找個會說故事的, 識揀啦?

4.車上總是備有冰水
我的評價:
有冰的有, 沒冰的都有. 非常好!

5.不會帶我去任何店家,強迫消費這樣。
我的評價: 
真的沒有強迫消費,  非常好!

6.反而會告訴我哪裡會比較平價,要怎樣還價之類。
我的評價: 
我們主動問, 他有答, 很好!


後記:
-因他哥哥要用tuk tuk, 所以小圈我們還是坐車, 他沒有額外收費, 很好. 
 雖然我知其他行家有同樣的情況還是不額外收費, 但這點他還是很好.

- 回市中心, 請他額外車我們去買些東西, 他沒有額外收費, 很好.

- 多次沒通知下又沒了期的等待.
(看景點後, 沒有主動示意他的位置, 都算. 不停用傳呼機叫他, 他沒回應. 後來得知他把傳咪機放在車裡面, 然後他人在外賭錢.
/ 明知去外圈,路程遠,  需要的油相對多, 不早一日入定, 要我們在白等20分鐘)
為甚麼來到早起, 然後又要我無聊的等待也??? 我來吳哥就是為了等你賭錢和入油嗎???

-此司機為人有點串, 
  覆慢少少就會彈一句: What do you want now? 廣東話解讀就是: 你依家想點撚樣?
 態度絕對拍得上香港的的士司機那種囂張.
或者你會問: 覺得他不好你又不轉司機? 又要_又要繼續用.
請回到文章開頭, 數下來第6行, 謝謝!

-大抵是台灣人太好人了, 港女表示此司機貨不對辦

-回港後, 得知曼谷Tuk tuk 做媒打劫, 看後心裡真系一額汗, 還是會感恩8日裡的平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