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5.9 連俄羅斯人自己都會用的好用apps [旋轉非戰鬥民族的俄羅斯]

一般旅行都離不開要用到metro 和 maps apps

自從在日本東京用谷歌maps 去錯地點後,

我決定以後不再純依賴佢!


1) 一個maps app 足以走遍整個俄羅斯

極力推薦這個. Yendex maps










:)
比谷歌maps 好用的地方有好多, 如
- 佢自動側測到你的位置
- 禁個制知道附近有冇停車場等
- 睇到那地址的實圖在maps上, 而不是得實圖冇maps
- 多一種移動箭咀: 圓點, 話你知你在哪, 會跟住你移動.


其他和谷歌都一樣, 如
- 有方向箭咀
- 有放大和縮細等


:) / :( ?
可能是缺點也可能是優點:
- 可以離線使用, 視乎你有幾識看地圖啦

我是路痴, 又不懂看地圖的那種旅人.
即是我對住個地圖系不會知那個系平路定斜坡那種.
而方向呢, 系要起碼對2條street name 先可以confirm 方向的那種人

為甚麼我會強調說明這些? 因為曾經有travelling partner
系識看地圖到一個沒有street number 都會去到那地方的人

如果要離線使用, 你要曾經在有數據或wifi的情況下,
捽過那地圖, 捽至見到有street number.

到了你離線時, 打開就會見到那些street number
如果你沒有做過這捽number的動作, 在離線使用時, 就會看不到那些street number


btw, 雖然我有買sim card, 不幸地, 有三日用不到.
(誰知它是水土不服還是怎麼樣? 因為裡面還有足夠的mb 架唉)

所以到了最後還是靠離線Yendex maps 救了3日命



2) 莫斯科metro apps











:)

- 這個也可以離線使用的

- 可以禁個起點和終點來看所需的時間


:(

唯一的缺點是, 它沒有地鐵線的號碼
因為莫斯科不同的線會有不同的號碼.
官方可下載的metro maps 是有地鐵線的號碼的

有了地鐵線的號碼, 你是較快而準找到應該要去的地鐵方向




3) 聖彼得堡 metro 24 apps

聖彼得堡的地鐵apps 有好幾個, 但不是個個都好用.

我認為最好用的是以下這個









:)

- 當然也可以禁個起點和終點來看所需的時間

- 它是有地鐵線的號碼的

:(
沒有 ahaha



有了這些apps, 你想怎樣反轉俄羅斯都得啦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